找不着!嘿嘿

神仙给我一杯酒

【墙外之城】四十

【大型OOC】  

我发誓今天是甜的,假一赔三



一路堵车过来,这个地方从来就没有畅通过。十多年了都是这样,高大茂密的梧桐树让这街道永远扫不干净。高校附近总是很多人,很多的年轻人。

戚砚笛想着,自己这个本地人,怕是不如傅菁了解这个城市。也不了解这里的人。她的童年就在公安大院里。

 

 

她还没停车就看到傅菁站在路边等了。

手里拎着鞋和衣服,穿着一件羽绒服裹得严严实实的。这个傻子脸都吹红了。看到这台熟悉的车就笑了出来。

 

“等久了吧?”

“没有,也刚出来。”

“你这一身火锅味道……”戚砚笛没忍住,按下了车窗,让喧闹的风吹进来。这里有夜市,是摘掉滤镜的人间真实。

 

“你嫌弃我?戚砚笛?那我可走了。”

 

嘴上那么说着,她老老实实系好了安全带。调了调座椅靠背。今天很不好啊,吃太撑了。

 

“谁敢呢?谁敢嫌弃你呢傅主播?你和谁吃的饭啊?”

“一个同事啊,你不是问了么。怎么回事戚警官?”

 

“你很少单独和同事吃饭啊,就问问你。男的女的啊?”

“男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戚砚笛发动了车,转过去看了傅菁一眼,一脚油门就轰走了。

 

傅菁就这么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个女人假装毫无波澜,其实气鼓鼓地,手指无聊地敲了敲方向盘。戚砚笛倒是有脾气。

 

发过誓不会再因为这种事跟傅菁生气,如果傅菁要是真的遇到一个对她好的,自己也该欣慰才对的。

 

可她还是忍不住要多问一句。

 

“嗯…我认识吗?你们台里的。

“哈哈哈,逗你的,女同事啦。”

 

“哦,女同事。嘿?那女同事为什么单独约你吃饭?”

这件事很难,戚砚笛觉得,男的约她不好,女的约更不好。

 

“哈哈哈,今天我帮一个老朋友主持一下车展嘛,刚好她来看车,在车展上碰到。是另外一个部门的主持人。欸,你开车怎么不爱听广播?”

 

“我嫌吵。欸,那还是该送一下人家的,一女孩子,这大晚上的。”

“嗯,原来戚警官看上去冷冰冰的,倒是个热心肠。”

 

“傅菁,你就是故意的。哼!”

“嘿嘿嘿,你吃醋了?”

 

“没有,我哪有资格吃你的醋呢?欸你把蓝莓打开,有一盒我洗了的,你现在就能吃。”

“吃剩的吗?”

“胡说,我特意洗了拿出来的好吗!”

 

红灯亮了,戚砚笛扭过头看傅菁笑得那么欠揍,压根儿生不出什么气来。这家伙就是故意在这儿气自己。

 

“甜吧?”

“你拿这么多出来干嘛,不给家里留点儿?”傅菁拿了一颗塞她嘴里。

 

“你喜欢吃这些啊,我家里,平时也没人嘛。”

“嗯?何先生呢?”

 

“他忙他自己的呗,没事提他干什么?”戚砚笛张开嘴,等着傅菁自觉地投喂。

 

“那就,谢谢戚警官了。来就来嘛还带东西,那么客气。真是的……”

“嫌我客气啊?那行啊,那你有没有可以给我带走的呢?”

 

“我的心你带走一万回了,还不够啊?”

“不够。”

“人心不足蛇吞象啊戚砚笛……”

 

 

 

她们可以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争执到家门口,她们一直都是这样的。戚砚笛常问她这样的问题。

你要喝咖啡吗?我路过你们楼下……傅菁说不要。戚砚笛买了很多到楼下的时候,她已经补好了妆乖巧地下楼等了。

你最近有没有发现什么好吃的带我去好不好?傅菁说不知道,找不到。却陪她骑着摩托车吹了一晚这城市的夜风。照着巷子里地角落里的不起眼的小店……

你想不想见我?傅菁说我不想,我想你干嘛?然后把她抱在怀里,细软的头发在她的脸上蹭来蹭去,或是贴着她的背她的脖子。

 

戚砚笛不明白哪有人这样谈恋爱的,怎么会有这样的人。

她问傅菁,怎么这样谈恋爱的,这还怎么谈下去?说话气死人了。

傅菁没有回答她,那双眼在深夜里无数次静静地凝望却从不回答。都是失去过彼此的人。傅菁第一次见到她那枚昂贵的婚戒的时候,就知道,这个女人,自己只能安静地喜欢,不可以对她有要求。时间久了,便不提要求。

 

回归宁静,像极了最初漫长的等待,等那个路口的红灯,等在那里看到戴着白手套的女警察。是一种无声的期待,是她独自的时光里的安全感吧。是来自这个城市里的安全。

 

 

 

傅菁在等她上楼,戚砚笛磨磨蹭蹭还打开后备箱不知道搞什么鬼。

 

“怎么那么多东西?”

“今天陪我妈逛嘛,就给你买点东西啊,小袋的米和油,还有些水果和零食……你一个人在这边,又没有车,不方便。走吧,回家。”

 

戚砚笛这一年好像是胖了些,傅菁看她笑起来脸颊上的肉,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她。

 

 

她讨厌冬天,那样的暴雪天,可多么有幸,又在茫茫白雪里与她重逢。田田却说,她多么不幸。

 

 

女人的衣衫滑落,掀起一晚情爱欲火。她的手指在戚砚笛身上游走,之间从她的喉咙划到小腹,所到之处便是要像春日那样开出花来。

就是这样往来反复,傅菁总在想自己是对是错。戚砚笛面对她却也从来不提这一切是好是坏。她们贪得无厌,就贪图留在彼此身边的一点点温暖。

 

 

“这几天我好忙,你有没有想我?”

“才没有呢。”

 

戚砚笛裹走了全部的被子,冷得傅菁往她怀里钻。

 

“那你有没有一点点想我?”

“就没有。”

 

戚砚笛又往旁边挪远了些,就让她光着吧!

 

“戚砚笛,你再挪可要掉下去了。”傅菁坐起身来,一把拽走了被子。

 

反正两个人都光着呗。戚砚笛抢过被子来把她压在身下,还是要盖得严严实实的。

 

“你不说算了,哼!”

戚砚笛趴在她的胸膛,听她的呼吸,听她的脉搏。和墙上的钟,沉静地,时光流走……如果时间可以静止就好了,她和傅菁就这样呆着。天不会亮就好了,她们就没有离散,都不会变老。不需要打开门,面对这个世界。

 

 

戚砚笛不再说话,傅菁也不说,就这么静悄悄的,直到两个人的呼吸一致,直到她们的体温向彼此靠近。

 

“笛笛,你猜现在几点了?”傅菁亲吻她的额头和她的耳朵,这个女人的轮廓像像是被记忆的针注射在自己的心里一样。

 

 

“不知道。不想看。”

“那你,今天还要不要,回…”

 

“我不想。我就想在你这儿,傅菁,我那老房子估计过几天就要拆了,反正我们已经搬空了,把钥匙也交了。我可没有房子了噢……”

 

“怎么,难道你缺地方住啊?你到底回不回去啊?他不会找你吗?又撒谎今天值班?”

“你想我走?”

 

“怕给你添麻烦啊。”

“其实他最近回家都很晚,我知道,他有时候也没回家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傅菁推了推身上这个人,压得自己肋骨都疼了。

 

“哎呀没怎么。应酬吧,打麻将。”戚砚笛一直不爱过多提起他。即使是以前,她也不爱和朋友多聊起

 

“欸,应酬和在外面过夜两回事吧?”

“他不在,我还觉得清净。欸跟你说个事,最近啊,市里破了一起案子,是十多年前的悬案。那时候我都还上初中呢,有段时间我爸他们忙坏了,那时候他叮嘱我妈必须每天接送我上学放学。说是一座桥墩底下发现一具女尸……”

 

 

还是清晨一个货车司机在那附近装货,吃早餐的时候跑到桥边撒野尿,以为是一个女孩子喝醉了,走过去一看,头上全是血。货车司机吓得转身就跑,找着电话报了警。没有随身物品,没有指纹,没有监控,还没有发达的DNA比对,没有任何线索……这案子就搁下了。

甚至等了一段时间才联系上这女孩子的家属。

 

不是本地人,在这里打工。父母得到消息赶过来的时候,已经过去一些日子了。

 

 

傅菁听得有些害怕。戚砚笛这人真是的,总跟自己说这么些事,明明知道自己一个人居住……

 

“笛笛,我有点怕。”

“诶呀不怕,怕啥啊,我在这儿呢。因为也不是本地人,在这边火化之后,二老带着骨灰就回去了,听说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弟弟。其实家属来过几次,就是希望这案子能查出来,把凶手抓住,十几年过去了,都没有任何消息。”

 

“然后呢?怎么破的?”

 

“半个月前吧,抓了一窝搞传销的,根据监控呢发现了一个男的,鬼鬼祟祟的,也出现在那里过。后来查呢,是传销窝子里一个女人的对象。神了,那女的又有病,警方就顺着线索也找着那男的。问他认不认识这女的,什么关系,你猜怎么着,那男的第一时间赶紧否认,说不认识,根本没去过那里。你说监控就在那儿呢,还能跑得了?就觉得很可疑啊,抓他们这件事根本没有公开。就跟那男的说了这件事,也说了那女的有病,建议这个男的去医院检查一下,也想再顺着这男的查点什么事出来。结果这男的一听,就急了,赶紧说跟那女的在一个黑赌馆认识的,俩人就好上了。他就求警察赶紧带他去医院检查啊,还是怕死怕得病。”

 

“跟你之前说那个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我爸的一个徒弟,当时就是办那个案子的人,十多年了没查出真凶,他心里其实一直都欠着那件事。刚好遇到这么一茬。可能是直觉吧,他就是觉得,要比对一下。翻出了档案调出当年那个人的照片,审问这个男的认不认识。这个男想了很久才说不认识。人家十多年的职业经验,一下子就觉得有问题。你想啊,十多年间不可能见过的人,哪里需要想那么久?除非有什么记得清清楚楚的事。就跟之前的档案来比对……后来还真的查出来了。”

 

 

那个女子深夜醉酒,回家路过桥边,正好遇到了赌钱输了的凶手。那时已经很晚了,街边的店铺都关门了,也没有人路过。一时歹意,他抢走了女孩子的钱包,立马翻了翻里面也没有多少钱,又倒回打晕了她,见她面容姣好身材不错,把人拖到了路边隐蔽的地方。趁她晕过去行猥亵之事。事后又害怕被抓,干脆抢走了她身上所有的饰品,把人姑娘,推下了桥。

 

“没推到河里,女孩子掉到了桥墩边的。那底下全是石头,本来就很偏僻,没什么人……”

 

“后来呢?”傅菁已经觉得脚底下都是汗。

“后来他承认了。还在他住的地方,找到了十多年前,那个受害者的身份证。就是钱包里的,他一直没敢扔。就藏着……”

 

 

“那受害者的家属现在知道了?”

“唉,你说,这人间啊,怎么那么多的悲剧。女孩子的母亲当时回去,就受不了打击,心里一直这么梗着,前些日子联系上,听说前几年已经病逝了。最近,他父亲知道这件事,听说也是,脑溢血,现在瘫着呢。你说,知道了又怎么样呢,真相大白又怎么样,也换不回来什么……”

 

戚砚笛说完了双手抱着头,看着天花板长长地叹气。

 

“傅菁啊,我以前吧一直以为,当警察,能够为民除害,像我爸那样。现在呢,也只是一个交警,好像觉得自己也没派上什么用处。还是你们做记者好,可以去前方,看看真相,替大家说说话。我有点后悔了,当时应该学医的。”

 

“记者哪里好啊,你以为我们能说什么实话?以为真的‘为你发现为你发声’么?你不要这么看低自己啊,你已经很好啦。你看你都协助破获了那么多案子了。”傅菁这下子倒是不害怕了。手从戚砚笛脖子底下穿过去,把她紧紧地搂在怀里。

 

“你要是遇到危险了,你会第一时间想到找我吗?”

“不然呢,我还有别的人能找吗?我当然找你啊人民警察! ”

 

“嗯,我希望如果你遇到困难,能帮你的人很多,但是你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。有事绝对不可以瞒着我。”

 

傅菁看着怀里这个人好认真的样子,心里莫名其妙地有些感动。她梦到过一次,就那一次。梦到自己被一个人追,一边跑一边喊,可是那个地方太偏僻,她跑不动了,后面的人越来越近,她才看清,是前些日子一直追求自己的一个男士。

 

她拼命地跑,但是面前很多阻碍。好不容易跑到了一个屋子里,看到一部电话。她熟练地拨打了戚砚笛的号码。

她想要说出声音来,却像是被扼住了喉咙。

“快来救我快来救我!”

 

她说不出话,后来的结尾也不记得。人时常能想起前一晚的梦境,但无论如何记不得梦是如何开始的,结局又是什么……但她一定是本能地,要找戚砚笛。

 

 

 

“傅菁,所以,有时候我知道,是不应该,可是我不想让你一个人。我会担心你,会想你要是回家停电了怎么办,马桶坏了怎么办,灯坏了谁来给你修。不过呢,我在又怎么样,我也不会……”

 

戚砚笛说到这儿才觉得心里松了一口气了。有什么大不了的呢?伸手拿来电话,刚才有条信息的提示音让她很心烦。

 

-我今天晚上不回家了。他们说玩通宵,你锁好门先睡吧。晚安。

 

她觉得少有的轻松,像是溜出压抑的城门之外,换了一口气。


“几点啦?”傅菁只要躺着,说话的声音就是懒懒的。

“十二点过了。”

“嗯,那你今天…”

“我不走了。我陪你。”

 

“那去洗洗吧?不太…不太舒服。”

“好~你饿不饿,想不想吃夜宵呢?你都说我胖了,可是我想吃……老傅,我想吃…”戚砚笛觉得自己肚子发出些和谐的声响。

“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!吃!”傅菁说起吃的反应倒是很快,立马掀开被子下了床。

 

 

和爱的人在温馨的屋子里吃一餐夜宵,多奢侈。多少人只是想吃饱饭,睡好觉,穿得暖。

或许一辈子没有非凡成就,也只愿,健康快乐。

 

 

评论(30)
热度(68)

© 找不着!嘿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