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着!嘿嘿

神仙给我一杯酒

【如是】四十六

【ooc】【注意避雷】

也无风雨也无晴


“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杭州吗?”多年前广播里那自带混响的主持人问。

傅菁见过凌晨四点的杭州了。还见过凌晨四点杭州的鹅毛大雪。
算了,那些想不通参不透的事,交给时间去顿悟,人还是向前看。

距离年三十还有几天,晟煌已经放假了,傅菁收拾好行李,锁了家门回了湖南。又有一年没回过家,父母老了许多。回到家乡突然觉得路变窄了房子也矮了,过去要费些力才爬的完的楼梯,直着腰也没几步就走到了。

“菁菁,宣仪什么时候和你一起回来?”
“估计,不会来了。”

看着女儿端起饭碗挡着脸,母亲就知道了。那就不再问了。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年比什么都好。
春节七天乐,如果没有三姑六婆来催婚,如果亲朋好友只是来串门拜年,那是真的很快乐的。

戚砚笛回去过个年就不那么容易了。除了除夕那晚,每一天都有人上门拜访,说来说去也就是那些话,自己几乎都能记得。家里的山珍海味堆满了厨房,没有一样是可口的。自己的母亲多年不下厨,幼时的年味早就已经灰飞烟灭了。年饭成了应酬,饭局,早已沦为社交的媒介。


赶上春运去旅行的吴宣仪,挤在火车车厢里,自己做错了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体验穷游?还冻结了自己的卡。傅菁在1月份发来的一万二千六简直就是救命钱,心里当然清楚,1.26,是自己的生日。卧铺里,周围鼾声四起。就快到长沙了。吴宣仪捧着手机,看着微信里转账记录和傅菁的头像,欣慰地笑了。

-谢谢土豪
-不谢
-无以为报
-以身相许吧
-滚,给你寄张明信片吧
-谢谢

再说点什么呢?

- 被你疼爱是一件奢侈又幸福的事,陪伴一个人的身份有无数种,我只是选择不做你的爱人。我们的爱依然纯净,我的回忆依然美好。

但吴宣仪没有发出去。火车的轰鸣不绝于耳,傅菁在别人面前淡漠冷静,在自己怀里撒娇嬉闹的画面,随着车窗外斑斓的灯光慢慢远去。吴宣仪看着玻璃中倒映的自己,那笑容依然灿烂。过眼云烟,每一朵云都是我的抱歉,这世界那么大,傅菁,我要代你去看看。

青春谢幕,吴宣仪向往的旅途,才刚刚开始。




戚砚笛早早的就从上海回杭州了。距离不远但是她也很少回去,父亲偶尔有生意在杭州来,也不常联系。

回家好好把家里打扫了一下,这几年几乎都是请家政阿姨来帮忙清理,奈何自己也不常在家,连请家政都没法保证按时有规律地打扫。大概是耗费了一整天的时间,该归类的归类,该扔的扔了。生活里大部分东西其实都要做减法,是的。不用的就扔了吧。

留下了经典的CD,那些过去的CD。
给自己泡杯热茶,赤足才在开着地暖的地板上。这个家哪怕只有一个人,也还是蛮温馨的。

天渐渐黑了,华灯初上,因为年还没过完,都市都是空城。
外地人,这是一个很冷漠的词。多少人因为这三个字,挥别爱情,斩断理想,把天空变成灰色,步步为营是因为无路可退。
戚砚笛从来不嘲笑要想在大城市出人头地的梦想,这原本就无可厚非。甚至还有点欣赏这样的人。她喜欢傅菁,她们或许就是一个世界的人。在这个冰冷城市,是敌人,也是伙伴;相互竞争又携手成长。新的一年和晟煌怎么抗争怎么合作,是个大难题。

明明就在休假戚砚笛努力让自己不要想这些,让心变得平和点。化了个精致还略带妖艳的妆,挑了一条满意的裙子。
过年城市冷清,但是在酒吧这样的地方却到处都是流浪的人。

刚把车开出停车场电话就响了。戚砚笛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名字,车速都变得快了起来。

“新年好啊傅总。”
“既然你那么客套,那我就不客气了,戚总您也好啊。”

“大过年的打我电话干嘛?”
“你回杭州了吗?”
“回啦~”
“那你在忙吗?”
“不忙~你讲重点好吗我在开车。”

“我在机场,打不到车啊可以来接我吗?”
“不能。”

“噢好吧。”
“你找个暖和的地方等我。”

傅菁打不到车就怪了,还那么早,机场哪有打不到车的。她就是成心。

看着站在路边冷得跺脚的傅菁,戚砚笛故意把车速放慢,老半天也不靠边不停车。
“你干嘛呀!快停车。”
滑过很远,傅菁拖着箱子大步地跨过去。还好自己腿长。

戚砚笛打开后备箱,等傅菁把东西放好,坐在车里了,递给她一杯热水。是之前挂了傅菁的电话她又倒回家拿的。

“你逗我玩呢?”
“对啊。”
“喲还备了热水。挺贴心的哈,诶呀戚总,你到晟煌来当秘书吧。还没那么累。”
“怎么了,就过了个春节傅总就那么想念小助理了吗?”

戚砚笛故意踩了一脚刹车,傅菁没坐稳洒了些热水在身上,烫到了手。
“戚砚笛!你诚心和我过不去把。”
“我是诚心和你过。”这一脸坏笑,可惜了傅菁只顾着擦身上和手上的水,错过了戚砚笛这邪魅的表情。

“傅总是回家吗?”
“昂~你去哪里呢?”
“我约了人。”
傅菁这才仔细观察到戚砚笛这一身打扮。因为她之前没下车,自己也没注意。
“约了人啊,你今天这身行头可以诶。”
“将就吧。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,晟煌那么压榨你的吗?”
“没有啊,早点回来收心嘛。你去哪里啊?”

“跟你说啦我约了人~”
“噢,谁呀。”
“你又不认识。”
“那我猜猜看,是那个小孩吗?酒吧那个?你又要去啊?”傅菁转过脸假装看窗外,其实窗外什么都没有高架桥上除了灯就黑漆漆的。

戚砚笛目视前方不接话不回答。偶尔借着看右边后视镜偷偷瞟了瞟那个故作镇定的傅菁。



“算了我不回家,我和你一块儿去吧。多认识个朋友没什么不好吧。”傅菁觉得如果没人说话气氛会很尴尬。

“可以啊,但是你先回去换身衣服吧。穿着高领毛衣羽绒服雪地靴,去酒吧,认真的吗?去蹦养生迪吗?”

傅菁被怼了也笑了起来。“那我还要带点红枣枸杞泡在里面。”




评论(98)
热度(236)

© 找不着!嘿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