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尔鹿

神仙给我一杯酒

【如是·莫子】莫子和她的妹妹(中)

【圈地自萌】


“戚净意,麻烦你出来一下。”

 

 

莫子还在屋里和她的妹妹分享零食呢。听到菁菁妈妈的声音,有些不想回头看她。

戚砚笛有些生气了,孩子是长大了些,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,自我的意识,也越来越难管。但这是傅菁的时间,戚砚笛不想插手。

 

“戚净意,有没有听到妈妈在叫你。”小屁崽子晃着脑袋还是没有回头理她。

 

直到傅菁走近了……

 

“妈妈在叫你。你有没有听到?”

 

被大人从手里拿走了零食,莫子皱褶眉头,鼓着腮帮子。软软地慢吞吞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听到了为什么不出来?”

傅菁走到她旁边蹲下去,还在耐心地问她。

 

莫子回头去看戚砚笛,投过去一个求助的眼神。很久没看到一个严肃的菁菁了。平日里都是傅菁逗她比较多,但是真的凶起来,戚净意又怕得要命。可是笛笛妈妈回避了。

 

戚砚笛是管得比较多的那个,但要说揍孩子,大概一次都没有打疼过。

 

 

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她撅着小嘴,低下头玩着自己的手指头。

 

杨一诺抱着玩具就这么憨憨地呆在那里,这个阿姨有点凶啊。眼看着自己分出去的零食就被阿姨拿走了,照着她在家里的脾性,怕是已经开始撒泼了。今天她不敢。

 

 

“妈妈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不小心踢到的。”

示好是孩子的本能,她朝菁菁妈妈伸出双手索取抱抱,就开始嘴里叽叽咕咕地解释……

 

反正两只手先扒在菁菁妈妈脖子上再说。傅菁架不住这个,这一家人,反正彼此之间都能治得服服帖帖的。

 

“那妈妈交待给你的任务你办了没有呢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 

“那你快问问妹妹要不要喝酸奶?”

 

 

“我要可乐!”杨一诺听到这是问到自己了。

“我妈妈说你喝酸奶。”这时候的莫子可赶紧站到妈妈这一边儿,怕自己挨骂。

 

 

她又不知道可乐是什么,总之就是人人都要有就对了。

 

傅菁牵着莫子下楼,莫子都不敢看桶里的垃圾。搞破坏她第一名,反正弄坏家里的东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 

“妈妈跟你说过多少次,要小心一点,万一伤到脚怎么办?”

“很多次……”

 

她觉得有些委屈,伤是没伤到,疼肯定是有些疼的但是又不敢吱声。帮忙拿着两小瓶饮料一起带上楼。

 

 

 

杨超越把杨一诺抱上楼的时候,小羊羔悄悄地贴着妈妈的耳朵,听完杨超越就哈哈大小,吓得小羊羔用手捂住了妈妈的嘴。

伸出手指,放在自己的嘴唇上。示意妈妈可不要走漏风声。

 

 

 

顶楼已经安排好了,大大的露台,长桌上堆满了吃的。这是莫子最喜欢的时刻,楼上的阳光晒得暖洋洋的,湿润的风和满桌的零食是孩子的最爱。她最喜欢妈妈有客人来,这样她就可以敞开了吃,放开了玩,反正大人忙起来就不会管他们了。

 

她从房间里拖出来很多玩具,撒在地上。

 

“这个我也有。”杨一诺看到这里也有自己喜欢的,倒是很开心,一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。戚砚笛赶紧拿了两个垫子给俩崽子一人屁股底下垫了一个。

 

“我这是新的,最新的。”这是莫子因为最近表现比较好,才换来的。

 

怎么个好法呢?比如按时睡觉不吃手,不挖鼻孔,不玩水,每天在幼儿园都好好吃饭才换来的……

 

“反正我就有!”小羊羔总觉得自己输在了哪里,嗓门儿都变大了。

“你又没带来,还不是要玩我的呢。”

 

了不起了不起,谁有零食谁有玩具,谁就是最大的。

 

杨一诺还没有去上幼儿园,但是已经被送到早教班去了。就这个问题,杨超越和陈意涵争论了很久。陈意涵觉得孩子嘛,健康一点快乐一点就可以了,杨超越说不能输在起跑线上。

 

陈意涵说,起跑线是大人的事。

杨超越觉得不行……

 

 

最后一人让一步,那就周末去……

 

于是两个人都没有了周末,休息的时间都得在教室里陪着。杨超越还是愿意的,平时小羊羔都是老人和保姆在带,二人世界很帮,但是亲子时间太少……

 

 

“姐姐,姐姐你给我一个嘛。”

“我已经给过你好多了。”

杨一诺揪着戚净意的玩具不愿意放手,戚净意力气也不小。小孩子为什么必须要玩同一个玩具才肯答应?

 

“妈妈!”

 

戚砚笛一个白眼翻上天,这才几分钟,就开始喊了。

“干什么?”

她屁股都不愿意抬一下,手里还在给两个小屁孩剥水果。

 

“妹妹抢我的玩具!”

杨一诺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手里,反正死活不撒手。

 

“小羊羔!姐姐已经分享给你了,不可以抢姐姐的东西噢~”杨超越转过身去指着小孩。

 

杨一诺在家里最怕杨超越,别人管不了的说不听的,杨超越觉得揪过来屁股上一巴掌就解决了。

 

“欸你不要指她!她大了就会这样指人了。”

 

陈意涵不轻易对孩子发火,她总是笑盈盈的,她就连对杨超越都少有的生气。

上大学的时候傅菁不明白,怎么会有不生气的人。她和杨超越睡上下铺,还打过架,把杨超越推到了衣柜里塞着……

 

 

“妈妈,她抢我的玩具!”

戚净意想推开她,但是又不太敢。动手打人还是不行,动手的话一定会被妈妈打得很惨……

 

“你们自己商量,一人玩一会儿!”

 

傅菁坐沙发上,端着杯咖啡转过去看着两个小屁孩子笑。反正谁也不让谁。

杨一诺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,这样姐姐就拖不动自己了。

 

“妈妈,你看妹妹,她坐地上!”

“杨一诺你给我起来,又往地上坐……”

 

她又说不清楚话,瞪着姐姐,扑上去一口咬在了玩具上。戚净意这才撒开手……

“妈妈,妹妹咬我!”她觉得委屈了,抢不赢就算了,叫了妈妈妈妈也不管她。那就哭一下好了!

 

“我没有咬到你,你撒,谎!”

杨一诺这家伙,把玩具死死地抱在手里,还指着戚净意告状。

 

 

傅菁还是稳如泰山,看着两个孩子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来说去。杨一诺还小,话也说不清楚。戚净意大一些,词汇量多一点,她说什么,杨一诺就照着学……嘴巴里含糊着也听不明白。

 

“那你有本事叫你妈妈给你买呀!”

“那叫你妈妈买呗?”杨一诺撅着嘴心里不服。

 

“这个就是我妈妈买的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老傅你看,现在孩子不得了,这才几岁,会拼妈了!啧啧啧……”杨超越也扭着头,磕着瓜子,看热闹。

这哪里是热闹,这简直是吵!

 

 

两个孩子一个光着脚,一个光着屁股,谁都不示弱,还气鼓鼓地吵着,但是手里也不闲着。那个玩具,戚净意抢不到就放弃了,自己有很多。

 

还有一地的积木呢,两个人又要开始抢地盘了。

 

“你是妹妹,你的就比我少!我是老大我拿多的。”

“那给你多一个。”

 

“多给我几个!”

“我都没有啦!”

 

“你看你还有那么多块啊……”戚净意就是不服,自己也是老大,凭什么和妹妹的差不多。

“小气鬼……”

 

杨一诺一生气,把自己的全推给了戚净意,从地上爬了起来。那就不玩了!

 

傅菁还在咧着嘴笑,不知道她们俩初次见面,会不会打一架,她看了杨超越一眼,果真,杨超越也是这么想的。

 

 

但是两个人同时看到了陈意涵和戚砚笛脸上不悦的表情。她们也不懂,傅菁和杨超越为什么这么多年就是长不大?

巧了……

 

“你俩笑啥?”戚砚笛搞不懂这俩人,非得孩子打起来哭闹着才管?

 

“笑我和杨超越,以前在宿舍抢衣架,我说是我的,她说是她的第一次见面也是这样的哈哈哈哈,后来那几个一家被我们俩扔地上,后来就归其他人了,我俩又各自去买,结果买的还是一模一样的!”

“什么抢,那是我的,你抢我的!傅菁你这个人,那么多年过去了还是在冤枉我!”

“欸杨超越,你过分得很,那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不承认是我的……”

 

 

“行了行了你们两个,给我停!”陈意涵听不下去了,大早上来的路上,就这个话题,她俩已经争过一次了……


 

“宝宝,过来妈妈跟你说!”

“干什么呀妈妈?”戚净意现在喜滋滋的,不玩,不玩拉倒囖!

 

“你过来嘛~”

“我不来,我走开的话妹妹就会拿走我的积木,我才不要。你就想骗我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…你一天鬼主意那么多呢…”

 

戚净意是个专注的孩子,不知道大人们在笑什么,只要妹妹没有捣乱,她可以自己一个人玩很久。

 

杨一诺有点闹情绪。小孩子都很奇怪,通常早上的情绪比下午要好一些,大露台上阳光暖暖地照着,两个小屁孩子脸通红。

 

 

陈意涵起身走过去,叫杨一诺坐着玩,给她垫好了垫子。还警告她安分地老实地就在这里和姐姐玩。杨一诺的口水兜兜都玩到脖子后面去了。

 

陈意涵亲了亲她晒得热热的脑门儿。

 

任她妈妈折腾,杨一诺也不理,手上不停歇,学着莫子姐姐的样子,把积木垒起来……孩子是这样的,你不理她她也可以自己玩很好。大人也是,杨一诺玩得起兴了嫌她妈妈烦。

 

“姐姐,我的没有你的高!”

“你这样玩不对,会倒的。”

 

戚净意把手放在下巴地下,挠了挠,摇摇头。

她菁菁妈妈经常就是这样的姿势,戚砚笛经常笑傅菁,简直像个老干部……老了老了。

傅菁总是回怼一句,咱俩差不多大啊。一起老一起老……

 

 

“我教你。”

莫子严肃地帮杨一诺把积木搭好。分享是一件从小就要学会的事,有点难。

 

“现在,我们两个就要比赛了。”她把杨一诺从地上拉起来,再塞了一块小积木在妹妹的手里。

 

杨一诺还小,又不太站得稳,跟不上她的节奏,刚站起来又往前摔。戚净意去扶她,妹妹也不哭。

“摔跤了要拍拍手,就这样拍拍手……”

“拍拍手!”

 

“裤子也要拍干净,像这样……”

“拍裤子……”

 

莫子愿意与她分享。教她自己是怎么做的,摔过很多次,自己都学会了。

 

戚砚笛看在眼里,甜甜地笑着。她用手肘抵了抵陈意涵,陈意涵放下手中的饼干,掏出手机赶紧拍下来。

 

 

“现在,这个就是我们的飞机,我先炸你的,然后你再炸我的,看谁的先全部垮掉!”

“好~”

 

这不废话吗,当然是大的那个赢了。

杨一诺的最后一块积木掉落的时候,还傻兮兮地跟着姐姐一起蹦起来。

 

“啊噢,你输了噢~我赢了。我是老大!”

“妈妈~姐姐赢啦,她是老大哈哈哈哈~”

这也不像是个什么骄傲的事,小羊羔跑到杨超越的身边要拉她过来看……

 

“笨啊你输啦!”

“嘿嘿嘿我输啦,妈妈你看我的全垮了。”

 

杨超越摸了摸小羊羔的头……怎么遗传的?

莫子也跟邀功领赏似的跑到傅菁身边,一屁股就蹭在傅菁的腿上坐着。

 

傅菁摸了摸孩子的背上的衣服,出了汗都湿了。

“那你们赢了有没有什么奖励?”

“没有,赢了的是老大!”戚净意像是自己得了一朵小红花似的。

 

“为什么是老大?”杨超越不知道孩子这些词汇哪里来的。

“老大的话,就是都要听我的,还可以。还可以保护大家囖。”

 

 

杨一诺想吃桌上的零食,伸手去抓,被姐姐拍在了手上。

“你要先洗手。”

“你也没有,洗手~”

 

“那走吧我们去洗手……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 

“我是老大你要听我的!”

杨一诺用手抠着脑门儿,皱着眉头不太愿意。陈意涵用叉子喂了她一小块水果。

“宝宝,跟姐姐去洗手。”

“噢……”水蜜桃的果汁就从她的嘴角滴出来,还不是乖乖地跟着去洗手。

 

 

杨超越一脸茫然,盯着俩小孩儿一直到走进戚砚笛睡的房间,透过落地窗还看到她们走进了洗手间。

 

“这小子平时在家里不见那么听话?”杨超越是不太能指挥得了杨一诺的。

“你动不动就凶她,你不跟她讲道理,她有自己的想法肯定不听你的……”

 

要说这不前几天才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俩人在家里起了争执呢。杨一诺扒在门上偷听,听到杨超越和陈意涵两个人声音越吵越大……

门一开就看到她杵在门口双手叉腰瞪着两个大人。

“不许吵架,不许大声说话!”

 

 

“我也觉得,你不能总是凶她,她再大点就会怕你,不黏着你了。虽然孩子不能惯着,该揍还是得揍,但是你看戚总,哎哟基本上每天都要训孩子一顿,有没有用嘛?我就是跟莫子讲道理的,打不疼就白打,打疼了呢,回头又后悔……”傅菁又要开始搬出她的干部理论了。

 

但是这里有比她更能说的。

 

“对对对,有一次小羊羔悄悄在浴室玩水,全身的弄湿了。我没找着孩子我就去洗手间,揪出来给一顿揍。你这头生气呢,结果她伸着双手跟我说,妈妈你打疼我了……哎哟眼泪汪汪的。陈意涵就知道护着……”

 

“我那不是护着,你就不能动手,她会学你知道吗?你可以罚站,可以关紧闭,不给零食,但是你绝对不能打。”

 

 

“哈哈哈你们两口子别在这个大好山水的地方争执孩子的事了,出来玩就玩开心呢。孩子嘛,有她自己的世界……”戚砚笛拍了拍陈意涵的肩。陈意涵怎么还是那么瘦啊。甚至有点羡慕……

 

 

“就是嘛,争啥,吵半天,崽还不是得你俩带,老超,都这么会儿了,你不如去看看,莫子和小羊羔在干什么……”

 

“哟对,可别又去玩水!”

 

杨超越几大步跨进房间里,心里还是赞叹了一下,是戚砚笛喜欢的格调。傅菁当真是有心了。其实她们没有长时间居住在这里,也就是旺季的时候,或者工作室不忙的话,来度个价而已。杨超越突然心生羡慕。

能和爱的人生活在一起,有自己的产业,干着喜欢的工作,挣点钱养活一家人,有一个孩子,虽然捣蛋一些,但是身体健康,真是很幸福啊。

 

听到两个小孩在洗手间里笑得咯咯咯的,杨超越一拍脑门儿,有啥好羡慕的,自己不也是这样的吗?

 

“杨一诺你们在干什么?”

“妈妈。”

 

杨超越把两个小崽揪过来,仔细看看衣服没弄湿,催着两个人赶快去吃东西。

 

 

说起来追着孩子喂东西吃,杨超越也觉得是个头疼的事。她不经常在家,陪孩子的时间不太多。要不是有时候回去,陈意涵特意把亲子时间留给她,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在杨一诺可以不挨揍的情况下,和她安安静静消停地吃一顿饭。

 

杨一诺其实有点害怕,每次杨超越回家。但是总是很期待妈妈回家。

而经常被训斥完之后,小羊羔就忘了刚才挨骂了,或是忘了因为什么挨骂。而陈意涵,她也只能是在睡觉之前,看到杨超越懊恼自己又发脾气的时候,问她一句。

 

“你还记得怀胎十月的感觉吗?”

“记得啊,很烦很难受,再也不想生了。”

“你经常凶起来我都觉得小羊羔不是你亲生的。”

 

杨超越有些愧疚自责,但是脾气来了拦不住。疼她的时候恨不得捧到天上,烦她的时候就想把她完全扔给陈意涵家眼不见清净。

 

 

是今天很好,养小孩,最好是两个一起,因为烦也就烦那一阵。并且,两个人还会争着吃。戚砚笛在孩子的餐食这件事上一直都很谨慎很注意。

 

好像有了孩子之后,没有哪对爱人伴侣之间会不为孩子吵架的,戚砚笛提倡科学育儿,但是傅菁更信傅妈的,一切看感觉。饿了就吃困了就睡……自己不是也长了那么大嘛?

 

 

“欸欸欸,吃这件事上,没有任何一个人犟得过戚总,那个牛脾气,戚净意还两岁的时候,不爱吃戚砚笛做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给她弄一碗我的炒饭她都吃得香,结果呢,戚总也固执,喂进去六次,孩子吐了五次,最后一边哭一边咽……我当时吓得,就怕呛进气管里咳个肺炎什么的……”

 

傅菁现在看莫子和小羊羔比赛谁吃得快呢,狼吞虎咽的。想着她小时候,也没有少遭罪。

 

“对,我要是不管,由着你,给孩子吃玉米吃红薯,天天就吃这些。”

 

 

没人瞧见莫子悄悄把肉挑出来扔到了地上,还拉拉妹妹的小手,示意她别告发自己。小羊羔嘴上糊满了蛋羹,想要跟姐姐说些什么。没嚼完咽下的米饭就喷了出来。

 

“妹妹,你是喷壶啊!”

 

小羊羔笑呵呵的,大概是觉得好玩,陈意涵这还没给她处理玩呢,又故意把饭喷了出来。杨超越隔着桌子,拿起筷子就敲在了她的手背上。

 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杨一诺愣了半天,悻悻地缩回了手,撇着嘴可怜巴巴地望着妈妈。

 

“杨一诺你在干什么?妈妈跟你说过吃饭要好好吃饭!你看看,就是故意的,你这样搞,莫子姐姐怎么吃?脏不脏?”


杨一诺伸出手想要指戚净意,想说戚净意把菜丢在地上。刚指着人,杨超越就又举起手来了。杨一诺赶紧把手背到了身后去,委屈极了。小眼神不坚定,还去瞟了瞟旁边假装无辜的戚净意,她努力伸脚去挡住地上的肉,挡住妈妈的视线。

 

“戚净意,吃饭就坐好吃,扭来扭去的干什么?你屁股痛啊?”傅菁不动手,眼睛一蹬,戚净意就老老实实地了。握紧了筷子赶紧大吃几口,生怕自己也挨打。

 

家里如果有两个孩子,绝不会只有一个犯错,要挨骂肯定是两个一起的。

 

“羊羔儿,你看看你碗里,吃了那么久。饭还是这么多。晚上可没有零食的噢。这里不听话的小朋友是没有零食吃的。”陈意涵给孩子把围兜系好,端起她的碗,准给一口一口给她喂。

 

烦人规烦人,孩子总是要长身体,要是什么事都像杨超越那样,一打一骂就能解决的话,广大家长就不必那么操心了。母慈子孝也就没什么好歌颂的了。

 

 

杨一诺腮帮子鼓起来,塞了满满的一嘴。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
 

“老超,孩子顽皮你不要动不动就生气,你也这么过来的,真是的。小羊羔儿,阿姨喂你好不好?”

小羊羔一句话都不说,孩子都是这样,委屈的时候开不得口,一说话就会想哭。当着杨超越的面,她也不敢大哭。

 

“妹妹,我吃完啦,我来喂你。”

 

戚净意倒是显得乖巧,接过了陈意涵手里的勺子,学着大人的样子给妹妹喂饭,但是每一勺都太多又喂得太快,撒得到处都是。大人也笑,孩子也笑了。

 

戚砚笛有些思索在心里。但是只叹了一口气。

傅菁看了看她,勤快地收拾了桌子。夜风轻抚,人多孩子多,就是欢闹的。

 

杨一诺先前挨了骂,这会儿对着一桌的零食,又好了。又扒在了杨超越的肩上,揪着妈妈的头发,戚净意拿着自己的打飞机在露台上跑来跑去。

 

天色晚了,鸟也飞回了巢里。星辰布罗,底子是墨一般蓝黑的天空。

 

戚净意缠着要陈意涵抱,陈意涵蹲下来亲了亲她的头。

傅菁搂着戚砚笛的腰,想要和她说些什么,又知道,两个人其实多余的话都不用说。

 

“宝贝,一切都是缘分。”

“我知道。没事。”

 

 

陈意涵也知道,戚砚笛在想什么。她们失去过一个孩子,傅菁或许释然了,但是那是戚砚笛身上掉的肉,是她心里的血。


孩子的事,她也和杨超越激烈地争吵过,和家人斗争过。小羊羔儿就是她们用尽全力呵护的所有。都得来不易。

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星球上,都经历了自己的苦难,便也有自己的使命。总算是挨过那些年岁,四个人云淡风轻地坐下来,共同回忆。

 

“我和老杨前几年差点儿分开了。”

“啊?怎么没听你们说?”

 

哪对伴侣不是呢?一生中或许无数次这样的念头。而忙碌着自己的小世界,却也会忘记问问友人过得可还好。

 

随他好不好的,日子总要往前过。两个小家伙在外面玩不住,大人又嫌她们太吵,干脆赶到房间去,开着电视放着动画片。互不打扰各得清净。

 

 

“固执啊,杨超越太固执了。经常因为工作的事和我掰扯,现在又因为孩子的事。这人吧就是学不会把工作和生活分开。那么敬业干什么真的是……”陈意涵倚靠在杨超越身上,这个宽大的沙发软软的,两个人都可以陷进去,就像陷进彼此的温柔里。

 

杨超越咧开嘴笑着,不反驳不反对,也不承认。

 

“诶哟不要以为傅菁就好到哪里去了,我觉得她俩才该住一家。”戚砚笛也忍不住吐槽起来。

“我哪有,谁还没个自己的想法了?”

 

“你哪有,就因为孩子姓什么都能怼我好久的。还有上一次我叫你换个泡脚盆,你买个小的,一双脚都放不完,我说你那个买得小了,你还不乐意,结果你买个特别大的回来,大得可以给孩子洗澡!”

 

“那你跟我说话语气也不好嘛,我就赌气啦,再说了,买个大的给孩子洗澡不是正好?”

“嘿~你说什么都有理的……”戚砚笛也朝她肩上呼过去一巴掌,只是轻轻落下。抬起手掌来捏了捏她的耳垂。

 

 

“傅菁同学,不是我杨某人说你,这种时候你就老老实实听训,不可以辩解,不可以否认,也不可以反驳,否则就是家庭争端的导火线……”

杨超越不敢用余光去看陈意涵的脸,那一定是“凶恶”地瞪着自己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,你是过来人,来我敬你一杯,还是你受的委屈多!”傅菁端起茶杯,一大口倒进嘴里。

 

哗地一下就吐了出来。

“戚砚笛!哇这么烫!”她只觉得舌头已经麻了。

“啧~废话啊这不是在煮茶嘛?有没有事啊?多大的人了端起热水这么喝啊?”戚砚笛着急得很,赶紧开了一瓶矿泉水给她,叫她降降温。

 

傅菁皱着眉,还好没吞下去,不然得烫坏不可……

 

“诶呀肯定起泡了。”傅菁自言自语的。

戚砚笛打开手机的电筒叫她伸出来看看,傅菁不愿意,就是怕疼。

 

杨超越就跟看戏一样看这两个人,那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样打打闹闹的感情。工作还是操劳,但是戚砚笛像是一点都没有变老。

 

“你看吧,不管平日里怎么嫌弃怎么烦,我们师姐还是最紧张她。”

“怎么?觉得我对你不好啊?”

“那可不是,你看看人家?”杨超越又开始了。

 

陈意涵趁着对面两个人忙着呢,亲了亲杨超越的脸,给她也倒了一杯热茶。

“喝了吧,喝了你也这待遇。”

“陈意涵啊你真的是心肠歹毒!”杨超越伸出手掐她脸上的肉,太瘦了又掐不起来。只好轻吻她的额头。

 

 

 

“唉不行,我要去漱口,还是疼。”傅菁张开嘴伸出舌头吹风。

“行不行啊?老傅!”

“没事,你们聊着。我去洗洗……”

 

 

这不起身还好。

傅菁这才走进房间呢,戚砚笛他们就在外面听到傅菁一声惊呼,仔细闻来,更像是愤怒。



“戚净意!你们在干什么?你今天完蛋了我跟你说!”

“妈妈,我知道错了,但是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你认错倒是快,你就是不改……”

 


戚砚笛一下子就从沙发了抻了起来。果然,一个熊孩子不可怕,就怕凑一对儿。绝对不可以离开视线范围。

这下好了,都过去快一个小时了……鬼知道又捣了什么蛋!

 

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9)
热度(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麋尔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